当前位置:首页>政务热点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与居家健康监测 两种“居家”有何不同?

2022-11-2911:18:07 |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尊敬的市民,如您或家人亲朋,近期从市外疫情风险地区来(返)深,请提前报备、落地申报,按圈层管理要求落实居家隔离/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不外出等措施。”近期,不少深圳市民都收到了类似的短信提示,也产生了疑问: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两者有何不同?

哪些人需要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明确,管理对象包括密切接触者中的特殊人群、解除集中隔离后的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及其他经专业人员评估无法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

根据该指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告至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居家隔离人员严格做到不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经所在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后方可外出,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哪些人需要居家健康监测?《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明确,适用对象为结束闭环作业的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新冠肺炎感染者出院(舱)人员及其他经专业人员评估需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根据指南,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日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做好症状监测,并向社区(村)如实报告。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本人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