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资讯

深圳火车站“上新”人性化春运服务

2022-01-2110:22:22 |

2022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春运组织工作重点,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优化细化服务链条,着力提升候乘体验,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图为记者日前在深圳北站拍下的一幕。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唐凯 胡福祥)“我女儿刚做完腹部手术行动不便,坐高铁到深圳没有人接站,幸好我通过手机预约了北站的出站接送服务,从下火车到送上出租车一条龙服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来深过年的石女士开心地说道,没想到现在春运服务这么周到。

这是深圳北站今年春运上新的一项人性化服务。“为了更好满足特殊重点旅客的出行需求,我们推出线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线上对接,线下安排专人负责接送,及时解决他们出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值班站长蒋婉妮介绍。

据了解,旅客只需关注“深圳北站迎春花爱心服务队”公众号,填写信息,就能在乘车当天申请一对一出行帮扶服务。“我们将为需要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病、残疾等已购车票的旅客提供预约服务,预约时间为开车前24小时以上。”

为了让旅客更安全、更方便地出行,今年,深圳火车站从服务细节出发,推出了不少暖心服务。为提高旅客进出站核验效率,深圳站在进出站口安装了21台防疫信息查询机,进出站旅客只需刷身份证或者港澳台护照,系统即快速显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实现快速进出站。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