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资讯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春运乘机指南发布 乘机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2-01-2009:55:07 |

资料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近期,国内整体防疫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是今年机场春运保障的重中之重。对此,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发布春运乘机指南,供旅客乘机出行需要提前了解。

春运期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仍将执行离深须凭粤康码绿码及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出行政策,旅客须持有粤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航站楼,出行的旅客务必在核酸检测结果更新后,再前往机场乘机,以免影响出行。

此外,航站楼入口健康码、核酸报告查验支持手机扫码和刷身份证验证两种方式,为老幼人群等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的群体提供便利。此外,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皆可作为有效凭证通行。

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所有进站旅客落实三个100%(100%测温、100%健康码亮绿码通行、100%佩戴口罩),旅客乘机全过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并预留充足时间抵达机场办理手续。

结合深圳防疫形势和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情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会动态调整防疫政策和国内重点管控航班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城市的抵深航班,实施前方站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落地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旅客采样完成即可离开,建议尽量选乘非公共交通工具离开机场,返回居住地等候核酸检测结果。

今年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启用后的首个春运,机场提醒旅客,出行时务必注意登机口位置,如登机口信息显示在501~583区间,即需要在T3航站楼办理完值机、托运、安检手续后,搭乘捷运系统前往卫星厅候机、登机。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