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资讯

“一口热乎饭”温暖快递小哥心

2022-01-2011:02:03 |

南山区工会大食堂不定期举办福利、宣传活动。 资料图

深圳晚报记者 王秋婷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各个快递网点增添了许多“年味包裹”。“快递到了,因为疫情一会给您放楼下门口架子上哈。”快递小哥李梓杨刚刚放下这个客户电话,马上又拾起另一个快递,照着上面的电话联系起另一个收件人。“平时一天送300件左右,现在一天要送超过500件。有时加班加点,连一口热乎饭都顾不上吃。”这是深晚记者在南山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一快递网点见到的场景。

眼看着午餐时间到了,七八个快递员把大小不同的快件整齐有序地摆在网点五墙货架内,拍拍身上的灰尘,走向了深圳湾科技生态园C栋负一层南山区工会深圳湾大食堂,度过他们欢乐的午餐时间。跟随李梓杨的脚步,记者也来到大食堂内,看到和李梓杨一样穿着工服的快递员绕开其他排队的长龙直接到“骑手专窗”排队打饭,金汤酸菜鱼、鲜肉藕夹、酥脆小黄鱼,荤素都有,价格实惠。李梓杨向记者介绍,由于科技生态园里白领上班人多,快递也很多,以前没有吃饭的地方,他们要么自己带,要么就在路边摊随便吃点,现在有了南山区工会大食堂的骑手优惠就餐“福利”,折扣下来每顿花销在20元左右,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2021年4月,南山区总工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调研服务快递物流企业中发现,各大快递公司在大型高科技产业园区工作的骑手对就餐有着“速度快、价格便宜、安全卫生”的实际需求,随后制定出优惠就餐方案,在工会大食堂试点,为骑手提供八折优惠、专窗供应、免费休憩等服务。

除了南山区工会大食堂的骑手优惠就餐“福利”外,南山区还推行一系列政策、活动,为快递、骑手等行业从业人员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在骑手集中的11家南山区奈雪门店建设一批“南山驿家亲”驿站,日平均服务630余人次,暖心行为被多家媒体转发报道。与此同时,南山区各街道开展创建“暖蜂”一条街活动,打造快递企业文化墙,绘制“暖蜂”地图。

此外,南山区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为各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个性化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区总工会也为新业态从业人员提供法律服务。

“送快递很辛苦,但我们也常常收获温暖。每天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见证了深圳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分享到了一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增添了拼搏的底气。”李梓杨说。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