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公明打造法治文化公园

2022-06-2014:53:15 |

公明街道打造首个法治文化公园。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吴铮铮 陈敏儿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近日,公明街道为下村图书馆旁空地注入法治元素,设计、规划、建成街道首个“融法于景、寓教于园”法治文化公园,旨在通过浅显的语言和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走进法治文化公园,浓郁的法治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园内有以《宪法》《中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民法典长廊”“宪法宣传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形式明了简洁,内容通俗易懂。

公明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文化公园在不改变原社区公园自然景观的前提下,通过法治宣传牌、法治长廊、法治宣传栏等形式,把法治文化、法治思想理念融入现有公园,赋予公园法治生命力的同时,又让法律知识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让大家能在亲近自然、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文化熏陶,丰富法律知识。接下来,街道会根据宣传效果、群众需求,在辖区推广法治文化公园建设,并充分利用法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继续丰富辖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提升常态化、长效化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