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国家安全人人守护 宝安区“线上+线下”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414:32:19 |

福永街道兴围社区在深鹏百货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宣传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向纵深开展,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组织全区各单位、各街道司法所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让居民在指尖上就能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在“一月一主题”互动答题H5中开展《中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法治宣传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居民只要在经过学习并正确回答提问后,就能够获得奖励,简单明了的普法形式吸引居民争相答题与转发。宝安区通过灵活运用网络媒体资源进行国家安全普法,既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也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您好,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本《国家安全法》您可以看看……”作为基层普法的第一线,各街道司法所在小区、公园、广场等人流较大的场所以摆放宣传展牌、派发法律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并在地标建筑、商场、公交地铁广告位等公共场所展览、张贴、滚动播放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画、海报、视频等,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此外,一些街道司法所还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学法讲座,通过邀请律所律师讲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

据了解,接下来宝安区将开展更多针对国家安全的普法宣传活动,例如开展“以案释法”百场讲座活动,通过组织普法讲师团与“一社区一法律顾问”,聚焦国家安全热点难点进行普法,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充分发挥国家安全典型案例的引导、规范、预防与教育功能。此外,宝安区还将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前往基地参观,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等资源,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国家安全意识。

接下来,宝安区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继续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学习宣传,切实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国家安全理念与爱国热情不断深入人心,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宝安居民的共同追求,为迎接党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姚欣城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