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线上线下开展普法 提升居民法治意识

2022-06-0714:28:24 |

宝安日报讯(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林愉玲)近日,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民法典进社区”宣传系列活动收官。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全区广大社区居民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集中学习了解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区民政局发动各街道、社区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安排专人负责组织、统筹“民法典进社区”各项活动工作,积极联合街道司法所、劳动办、妇联、工会联合会等部门及各社区法律顾问,因地制宜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系列活动。如“以案释法”之民法典·婚姻家事亮点解读讲座、《中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知识法治讲座、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民法典之拒绝家暴,“宝”家平安宣传活动等。

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家园网平台、社区小区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宣传“民法典”的良性互动。通过系列活动,有效帮助社区居民提升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增强了社区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