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西乡 进企业、社区开展新法普法活动

2022-06-0714:51:36 |

宝安日报讯(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邹晓淳 李菲)《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全面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金融市场秩序和社会经济秩序,日前,西乡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所)联合流塘社区工作站、固兴社区普法志愿者走进企业、社区开展新法普法活动。

在流塘社区,广东元善律师事务所驻该社区法律顾问余衍花律师为深圳市联合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流塘新村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作了“以案释法”之《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活动。余律师结合宝安区人民法院近年宣判的王某某等80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深圳市某物业公司保安队长等人被控涉嫌恶势力团伙一案,简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立法亮点和重点条文。

在固兴社区,普法工作者在山海上园通过宣传展板、设立律师咨询台、向社区居民发放“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恶斗争工作”宣传资料等方式普法,社区驻点律师向现场居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居民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求助社区法律援助部门。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