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石围社区《民法典》专题讲座开讲

2022-05-0914:33:52 |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郑德忠 麦桂冰)5月4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开展妇女儿童权益普法 维 权宣传活动和《民法典》法律专题讲座,有效提高社区群众法律意识,共建文明城市。活动共吸引石围社区居民约2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活动以户外宣传为主,室内讲座为辅,双管齐下达到宣传效果最大化。在开展户外宣传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了反家暴宣传手册,耐心宣讲面对家庭暴力如何维护妇女权益的相关知识。讲座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讲座的居民派发了《民法典》读本,邀请社区法律顾问作为讲师,重点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的相关法律规定,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妇女享有的权益,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提高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在面对家庭暴力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活动共计派发宣传册200多份,派发《民法典》38本。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