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观湖流动调解室变身普法阵地

2022-05-1114:30:54 |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叶)5月9日,观湖街道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提高辖区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流动调解室为基地,向周边群众发放《人民调解法》宣传折页,并结合调解案例为群众重点讲解人民调解法主要内容、调解基本原则、人民调解员的任职资格、调解工作程序、申请调解时应注意收集哪些材料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并针对本辖区内易发生的矛盾纠纷进行了分析,向大家介绍了调解工作在辖区维护稳定的重要性,调解程序、调解协议效力等相关法律内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矛盾纠纷时应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问题,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进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群众中,向群众宣传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与诉讼的区别等,旨在让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信任人民调解工作,提高了大家通过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调解组织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