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殊关爱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理事江影把会员冷暖放心头

2022-05-1717:10:37 |

关爱困难残障群体,关心关爱残疾人,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理事江影秉持全心全意为肢残人服务的宗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次上户探访残疾人,把会员冷暖放心头,切实把服务残疾人做在细处、落到实处。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理事江影把会员冷暖放心头副.png

——六年服务无间断。昏迷多年的重度残疾人老吴,因为病情需要升降床,方便家人对其照顾。市肢协理事江影得知此事后与社区残协、社工机构的同志积极跟进,为其申请到升降床,并根据老吴的实际情况为其申请到重度残疾人居家补助和住院补助等。六年来,不管老吴的家人何时找市肢协理事江影,江影都会在第一时间给其回应,老吴的家人说:“帮大忙了,真心感恩感谢。”

辖区另外一位残疾人杨奶奶,是重度肢体和视力残疾。2016年杨奶奶在办理肢体残疾人证时,江影认识了老人,并把老人纳入自已重点帮扶名单,六年来从不间断为其服务,杨奶奶几次住院都是江影及其家人一起送去医院,杨奶奶的家人感动的说:江姐不是我们的家人,但她比亲人还亲。

——就业帮扶暖人心。辖区的小王是精神残疾,父亲智力重度残疾,继母肢体残疾。因为疫情企业裁员,小王的工资和社保将面临中断。市肢协理事江影与社区残协、社工机构的同志上门探访时得知这一情况,江影比小王还着急,因为她深深的知道工资和社保对一个一户多残的家庭是多么的重要。在江影的努力下终于为小王找到新的单位,久违的笑容在小王的脸上绽放。为做好疫情防控,江影多次陪小王到社区做核酸检测。为了丰富小王的业余文化生活,江影鼓励小王参加社区舞蹈队进行康复娱疗,还带着小王参加在厦门举办的联合国成立75周年的庆典比赛,获得最佳表演奖。

辖区的小钟是肢体残疾人,户口从湖南迁到深圳后,江影协助其办理残疾人证变更,并及时为小钟找到新的工作单位。

市肢协理事江影热心为会员服务,是市肢协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市肢协发挥协会积极作用,引导和支持各区级肢残人协会发挥自身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助力解决会员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协会服务基层,发挥协会的积极作用。

深圳市肢残人协会秘书处 供稿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