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石岩环湖碧道 秋色美如画

2022-10-2011:34:16 |

石岩青草排公园全景

湿地公园


俯仰之间

陌上花公园


青草排公园

葱郁阳台山、潺潺石岩河、碧潋石岩湖。

曾经,这片绿水青山“养在深闺人未识”。

如今,随着山河湖城市景观带全线开园,大美石岩,终可得见,石岩人民的美好生活与灵秀山水相契相融的梦想照进了现实,亲山、近河、观湖的慢城生活从此触手可及。

有山有湖,有城有河。这条30.8公里长的绿色“走廊”将贯通其间,串联起宝安区石岩街道的山河湖景观带,一湖碧道道不尽,水光山色与人亲。

这个秋日下,山湖花开的石岩,向你我扑面而来。

从松白路转洲石路、经自力大道,作为广东省“万里碧道”的组成部分,石岩环湖碧道浓缩出“以水为脉、绕绿成环”的生态型城市范本。

从毗邻的六个出入口进入,石岩环湖碧道的选线与省绿道2号线、市绿道、社区绿道相连接,同时将湿地公园、俯仰之间、陌上花公园、青草排公园串联起来,形成回环、完整的生态绿色廊道,实现片区组团资源绿色共享。

在这里,石岩环湖碧道将城市生活引入山水美景之中,以一山(阳台山)、一河(石岩河)、一湖(石岩湖)为空间架构,将石岩建设成深圳中西部的优美生活慢城,汇成一幅风物人文与自然山水交相辉映的碧道美景长卷。

行走其间,宛如画中;俯仰之间,山水怀抱。

登高远眺,阳台山默默地守护着这一方水土,石岩湖一览无余,蜿蜒的碧道镶嵌在绿荫里,山河湖的万千气象,镌刻出石岩新的家园记忆。

这片青山绿水,是石岩人的家园记忆。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为了守护石岩湖一级水源保护区,这里的村民曾数次搬迁,将家园放进石岩的山水中。

时光荏苒,眼前这幅秀美的山水画卷,恰是一代又一代石岩人在续写的人与自然的史诗。

石岩环湖碧道

●碧道总长30.8公里,被评为深圳“十佳”健身步道;

●沿线4个主题公园,由东至西为湿地公园、俯仰之间、陌上花公园、青草排公园;

●出入口6个,分别位于松白路、洲石路、自力大道旁;

●木栈道段总长3.2公里,沿线节点25个,4个主题公园均设有观景平台;

●有数百亩荔枝林、数万平方米花圃、80余万平方米草坪;

●公共设施丰富,设有图书馆、足球场、篮球场、更衣室等;

●交通便捷,设有4个停车场、超2100个停车位,沿线出入口附近均有公交站台。

湿地公园

●地点:

松白路西侧、石岩河河口,近松白路与爱群路路口。

●面积:

106万平方米

俯仰之间

●地点:碧岩路侧,近洲石路。

●面积:53.83万平方米

陌上花公园

●地点:洲石路右侧,近南光高速塘头出入口。

●面积:64.03万平方米

青草排公园

●地点:麻布老村附近,

自力大道尾部。

●面积:50.84万平方米

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伍轩正/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