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千山过尽 童心未泯

2022-06-0115:49:41 |

大仟里商场的广场,一位老人正开心地逗着飞落在自己手臂上的鸽子。

新安广场上,教练在指导小朋友学习轮滑。

在壹方城星际传奇电玩城,一位市民“独霸”跳舞机舞步飞扬。

▲壹方城星际传奇电玩城,娃娃机前流连忘返的往往都是成年人。

▲壹方城星际传奇电玩城,一家老少在电动摩托车游戏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专属于小朋友的节日。但不知从何时开始,“六一”不再是孩子的专属,大人也来凑热闹。

朋友圈里,一定有人会发童年旧照;游戏厅里,一定有人重返跳舞机秀场;玩具店里,一定有人为自己精心挑选礼物……谁说大人不能过儿童节?毕竟,所有大人都曾经是小孩。

看,新出的法拉利乐高;看,那款“加特林”夜光泡泡机;看,那些专为“大儿童”准备的迷你奶茶……生活中,儿童产品的营销群体已经逐渐“成人化”,那就别管幼不幼稚,开心就对了。

小时候的我们渴望长大,幻想掌握人生的话语权,幻想有吃不完的零食、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可长大后才知道,什么是中年危机,什么是朋克养生,什么是故作坚强。或许,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对待世界的方式——保持童真。今天,就暂且放下大人的“包袱”,一起放肆地享受童趣吧!

当然,别忘了,这还是孩子们的“主场”。小朋友们的愿望简单、淳朴:一条漂亮的小裙子,一个最新形态的奥特曼,一个可爱的公仔娃娃,还有一顿丰盛的晚餐,都能成为他(她)最美好的记忆。不妨多陪陪孩子,从他们身上你才能更强烈地感受到童真的美好,单纯的快乐。

“六一”儿童节,愿所有大人都可以纯真不伪,本色自然。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宋璐/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