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深圳多处禾雀花绽放山野

2023-03-2410:19:46 |

近日,梅林绿道上的禾雀花盛开。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春天里的深圳处处花团锦簇,在满城花海中,一种外形独特的花十分吸睛,这便是绽放在山野中,充满野趣的禾雀花。花如其名,酷似雀鸟,形神兼备,灵动有趣,一簇簇、一串串花朵在粗壮的老茎上垂吊下来,仿佛一只只小鸟栖息在枝头,欢快地吟唱着春日之歌。路过的市民争相拍照打卡,沉浸式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据了解,禾雀花是广东本土藤本植物,开白花、紫花等,最常见的是白色禾雀花,又名白花油麻藤,每年三四月份开花,花期一月左右,不少驴友在深圳的塘朗山、马峦山、阳台山等山野中看到过禾雀花。

在深圳有几处较为知名的禾雀花赏花点。从福田区梅林水库,进入梅林绿道,一路向西行走,便能与禾雀花不期而遇。大串大串白色禾雀花吊挂在盘曲藤蔓上,一朵朵花穗犹如禾雀飞舞,引人驻足。塘朗山北坡有3000多平方米的野生禾雀花。坪山区打造了禾雀花步道,起于马峦山郊野公园黄竹坑入口,终于庚子首义旧址,全长约6.5公里,是坪山区野生禾雀花数量最多、分布最密集的区域,沿途共有10处禾雀花观赏点和多处自然观察与课程分布点。东湖公园的禾雀花正值盛花期,从延芳路的东湖公园东门进入,步行五六分钟便能到达赏花点,这里的禾雀花由人工种植,开紫色花,也很独特。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