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在毛棉杜鹃盛开时节 到梧桐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03-1611:32:06 |

1 盛开的毛棉杜鹃挂在枝头,像一抹粉色的云霞。

2 山花烂漫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打卡。

3 梧桐山上毛棉杜鹃绽放。

4 游客在登山途中与盛开的毛棉杜鹃合影。 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宁杰文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邱志东 魏羽辰 伊宵鸿 赵伟君) 近期,梧桐山风景区内毛棉杜鹃盛开,成片的彩色花海吸引了市民纷纷前来游园爬山,寻觅“十里杜鹃十里锦”的盛景。同时,“绿美广东·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暨梧桐山音乐会”也将举行,邀市民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毛棉杜鹃迎盛花期

山花烂漫绘鹏城春

“三四月份的深圳是最美的,温度刚刚好,各种花儿开满全城,特别适合出来游玩。”市民范女士平时喜欢户外运动,亲近大自然,才到深圳工作两年,就已打卡过深圳的阳台山、塘朗山、梧桐山、七娘山等。范女士表示,她对梧桐山的“十里杜鹃长廊”早就向往已久,得知花期已到,于是一大早便登山赏花。“真的太美了,我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在驴友群里,大家都约我周末再来。”范女士说。

据了解,梧桐山风景区过去7年来累计引入收集杜鹃品种750余种,更涵养着世界上唯一自然分布于超大型城市中心的大树杜鹃,拥有世界上纬度最低、海拔最低的原生乔木型高山杜鹃,同时也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毛棉杜鹃种群。

据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从北大门沿上山公路前行约5公里到凤凰台,再往前走300米到达万花屏,在万花屏,上千株毛棉杜鹃古木组成的古鹃林绵延数百米,花海自坡顶倾泻至谷底,是梧桐山毛棉杜鹃最壮观的景点之一。沿着万花下径前行约250米,可以看到一株高10.5米的“千年杜鹃王”矗立谷中,风姿雅绝。

梧桐山音乐会启幕

林中共赏高雅艺术

除了欣赏花海映城的美景,高雅艺术盛宴也很值得期待。3月17日至19日,由广东省林业局、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绿美广东·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暨梧桐山音乐会”将举行。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以星空为幕,山林为景,构建灯光、舞美、LED全屏融合体,呈现自然风光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为广大市民带来花海与音乐相得益彰,生态与文化交相辉映的享受。为观众精心策划3场别具风格的高雅艺术盛宴。特邀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三大乐团重磅加盟,著名指挥家水蓝、张亮、刘明执棒,著名歌唱家张英席、马娅琴,以及深圳青年歌唱家马腾、李颖、田思颖、苏牧倾情演绎。音乐会在曲目编排上颇具新意,撷取中西方音乐艺术瑰宝,汇集多元文化的音乐元素,不仅有《天鹅湖》《匈牙利舞曲》《波吉与贝丝》等西方交响名作,也有《红色娘子军组曲》《红旗颂》等中国红色经典旋律。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