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鹏城二月“心花路放” 滨河大道紫荆飘香

2023-02-2111:51:37 |

1 宫粉紫荆花呈粉红色或淡紫色,花大色艳且芳香,是优良的观赏树种。

2 近日,深圳滨河大道部分路段旁的宫粉紫荆进入盛花期,满树流芳,烂漫迷人。

3 滨河大道旁,盛开的宫粉紫荆在风中尽情摇曳,成深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 绽放的宫粉紫荆随风摇曳,与城市高楼交相辉映,形成不一样的迷人风景。

5 碧树繁花美不胜收,让人不禁心花怒放。 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 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鹏城春暖,在城市园丁的精心呵护下,公园、道路上的花朵正尽情地绽放。沿着滨河大道一路前行,道路旁连绵约11公里的宫粉紫荆花挂满枝头,在春日阳光下随风摇曳,向市民展示美妙身姿。

近日,不少市民驾车行驶在滨河大道上时,会发现道路两旁的景观发生了些许变化:宫粉紫荆夹道盛开,中央绿带簕杜鹃含苞待放,黄花风铃木挨挨挤挤满树流芳,滨河大道春日“限定皮肤”准时上线。

宫粉紫荆花又名宫粉羊蹄甲,盛花期在春季3月前后,一般株高4米~6米,花呈粉红色或淡紫色。花开时一树粉色云霞,美不胜收。行人畅行在花海下,仔细观察5瓣分离的花瓣,会发现其中一瓣自带美颜效果,红色或黄绿色的条纹独具个性。

据了解,深圳城管部门2018年开始对滨河大道竹子林立交至上步立交路段总长度约11公里、绿化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市政绿地进行了品质提升。机辅分车带绿化采用增加大量宫粉紫荆的手法,呈现出“心花路放”的景象,营造碧树繁花,林冠线优美的道路景观。滨河大道变成了“紫荆大道”。

目前,不仅滨河大道、沙河西路成宫粉紫荆“打卡地”,东湖公园、南山区南海大道(桃园路-东滨路)、笔架山公园、中央公园、莲花山公园和市民中心都新晋上榜,成为市民拍照胜地。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