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防控扎实 生活充实

2022-09-0611:49:30 |

下村市场内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公明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东周小学数学老师张银珠在上网课。

外卖员在辖区为居民进行送餐服务。

玉塘街道网管员对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您的两杯奶茶好了。”……昨日,本报记者深入光明各地,用镜头聚焦坚守在各个防疫卡口的防疫人员、地铁上班族、工地建设者、上网课的老师、居家学习的学生、夜晚逛夜市的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光明人正有序开展各自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早上八时许,市民张小姐骑着共享单车来到光明大街地铁站乘坐地铁到公明上班。“在家休息了两天,感觉精力充沛,今天特意早起给自己做了一份早餐。”张小姐说,因为她每天都要乘坐公共交通勤,所以她一直都非常注意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规定做核酸、戴口罩,周末两天她都没有出过家门,在家里给自己做了两天美食,好好休息了两天。记者在光明大街地铁站发现,像张小姐一样骑共享单车来转乘地铁的市民越来越多,没多久,地铁站周边的停车区域就停满了共享单车。同时,也有下站的乘客在这里骑走共享单车,或者转乘公交车离开。地铁站内外,一片忙碌的上班景象。

在光明农贸市场,居民正在有序排队进入菜市场,工作人员手持场所码,方便居民扫码。菜场内,肉类、蔬菜、水产、豆制品、水果等一应俱全,居民保持距离,有序购买。

中午时分,光明一些餐饮店门前等候了不少外卖小哥,听到自己的号好了,立马上前拿起外卖就快步离去,开始配送。

在学校,老师们已经回到自己的岗位,有的正对着电脑给学生们上网课。家中,不少孩子也正对着手机或者平板专心致志地听着老师讲课。对四年级学生陈同学来说,她最喜欢的网课就是体育课。昨天下午,上体育课的时候,她和妹妹欢快地对着平板跟着老师一起做运动,家中欢笑声不断。

傍晚,社区志愿者也没闲着,他们走街串巷,劝导居民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您好,请扫码进入。”在社区卡口,晚上七八点迎来了下班高峰,卡口志愿者正在引导居民打卡进入社区。遇到心急的市民,志愿者都耐心劝导排队打卡,坚持进入社区必打卡的要求。

我们无法一一记录每一个行业的付出,但感谢各行各业的坚持。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文 卢正辉/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