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学会感恩 让幸福更绵长

2022-11-1814:11:52 |

叶雪端一家合影。

“我们家是四口之家,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龙腾社区。我有一子一女,还有个勤劳、爱我、顾家的丈夫。”说出此话时,叶雪端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叶雪端是一名社会服务工作者,机构驻点在罗租社区工作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积极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大数据专班,刚开始每天核对上千条数据,今年的春节格外寒冷,那时候每天上下班的天气是非常的寒冷,还下雨,每天加班到晚上11点多才下班。”叶雪端说,那时候她每天的上班时间长达12小时。每晚回到家,孩子们都睡了,早上她又悄悄地出门。

“我的家人很理解我,丈夫叫我安心上班,2个小孩有他照顾。”叶雪端说,她的丈夫热爱打篮球、看球赛,但他更爱劳动。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一家人相互支持,互相勉励。

在家庭生活和教育孩子的方面,叶雪端和她的丈夫,一直传递正能量给孩子。“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更是一份职业,一份需要我们探索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完善,且必须做好的职业。”叶雪端说,“现在儿子已经三年级了,我们一直都在教导他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回家先做作业,做完作业再玩。”

叶雪端说,父母是孩子的镜子,要想孩子成为怎样的人,父母就应以身作则成为那样的人。“最后我想说,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生活、珍爱家人,这样才能让幸福更绵长。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庭才会成为更美、更和睦的家庭。”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蔡巧宝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