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参与志愿服务 家庭氛围和谐

2022-11-2115:05:42 |

叶满娣(右)一家人合影。

“一个幸福、快乐、谐的家庭离不开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庭才会更温暖,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被评为2022年深圳市“最美家庭”的叶满娣说。

叶满娣是后瑞社区的一名骨干义工,于2017年3月加入志愿者队伍,至今服务时数已有2300多个小时。叶满娣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辛苦一点是值得的,守护共同的家园是我们的义务。”叶满娣说。

作为叶满娣丈夫的赵来深,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努力协调好家庭事务,使得家庭氛围和谐融洽、相亲相爱。说起丈夫,叶满娣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作为儿子,他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坚持抽空陪伴老人;作为丈夫,他与妻子相互关心、相互扶持;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认真做事,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叶满娣和赵来深在教育上非常尊重孩子的想法,不仅关心他们的身体成长,同时更关心孩子的心理成长。“我们经常主动和孩子交流对学习、生活中一些问题的看法,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成长环境,让孩子更愿意同他们分享学习、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叶满娣告诉记者,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孩子多次受到学校表彰。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蔡巧宝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