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心系“万家灯火” 情牵“急难愁盼”

2022-10-2014:33:03 |

章阁社区工作人员为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社区干部为歇脚群众送来饮料和点心。

连日来,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龙华区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各个社区,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高涨,持续热议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为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光明未来满怀希望。社区干部纷纷表示,新征程上,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基层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0月16日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这几天来,我一直心情激动,倍感振奋。”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党委书记陈玉虎表示,党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人民生活日新月异,国家综合国力稳步提升。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陈玉虎认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社区工作的最大优势。接下来,他将在工作中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抓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做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上下足工夫。同时,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统领、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擦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北站品牌”

“党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北站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社区,我和广大社区党员群众第一时间聆听了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汲取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北站社区党委书记郑阳表示。

“我们深刻感受到,近年来随着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完善,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我们做好社区工作的信心也越来越足。”郑阳表示,过去的十年北站社区变化巨大,十年前深圳北站刚刚投入使用,周边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中,如今北站社区公园和学校等公共设施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在此安居乐业。

郑阳表示,接下来,北站社区将把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治理工作中,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路径,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社团动员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推动形成组织共建、多元共治、人人共享的治理格局,以新视角新举措擦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北站品牌”。

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委委员何建秀说,清湖社区临近富士康园区,辖区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工群体,如何做好做优青工服务,成为社区治理的一道难题。近年来,清湖社区通过创新社会治理、增强民生福祉,绘就了善治、幸福的多姿清湖,获得社区居民一致认可。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作为社区干部,我们应该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何建秀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接下来,她将与社区同事一道,积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一体推进“环富士康”片区党建、群团建设、青工服务和青工阵地建设,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打造文明和谐幸福社区。

扎根社区办好办实一件件暖心事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几天来我仍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社区作为最基层的组织,贯彻落实好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觉得首要的,就是要学深学透、弄通弄懂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千山万水、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生动实践,掌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 论,从中感受并紧紧追随我们党矢志不移的初心、坚如磐石的信念、勇于自我革命的品质、敢于斗争担当的力量。”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党委书记陈贵平说。

陈贵平表示,社区是社会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社区干部,处在和群众打交道的最前沿、第一线,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在社区这个舞台上和群众说得上话、同得上频、对得上谱。

陈贵平表示,接下来,将牢牢扎根社区这个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把心交给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致力于服务人民群众的事业中办好办实一件件暖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家园感和幸福感。

以更饱满的精神姿态服务群众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负责人罗月娥说,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些关键词和话语,令人温暖、催人奋进、直抵人心,也激励着她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精神姿态服务群众,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好政策。

当听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罗月娥直言,那一刻自己心潮澎湃,“人生最光荣的事莫过于:跟着党和人民群众一起奋斗!我在社区已经工作了23年,我非常珍惜与社区居民一起奋斗的时光,这二十几年也成了我生命中最闪光的记忆。”罗月娥说,尤其是最近十年来,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见证、参与了福城街道的发展,欣喜地感受到社区居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感越来越强,“我们基层工作者流过的每一滴奋斗的汗水都值得!”

罗月娥表示,今后还将时时叩问“依靠谁”“我是谁”“服务谁”,心系万家灯火,情牵“茶米油盐”,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不断破解群众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务实之举凝聚民心、赢得口碑。

让居民群众的“金点子”落地发光

“我全程认真收看了党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激动,倍感振奋。”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书记李兵表示,他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充满信心。

“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关于基层治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建设人文社区,用新澜人的奋斗历程感染人、用新澜社区的蝶变鼓舞人,用新澜的未来规划激励人,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群众的创业热情、奋斗热情,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李兵表示,接下来,他将和其他同事一起融入社区的工业企业、居民群众中去,汇集民意、民智,发动辖区企业、居民、商户等各类群体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让人民的“金点子”落地发光,共同推动人文社区建设。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雷钦健 陈欣 周德萌 黄晓华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琦 李晓宝/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