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观澜组建文明实践督导员队伍

2022-11-2915:58:07 |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璐 潘国杰)创文路上,需要千千万万的市民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其中。今年以来,观澜街道联合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积极探索全民参与公共文明建设的新模式,通过成立观澜街道文明实践督导员队伍,广泛调动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汇聚起社区公共文明创建的庞大阵容和力量,一同书写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家园新篇章。

“文明实践督导员基本上由社区工作人员、文明促进会员、社区热心居民等组成,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观澜街道围绕提高公民素质,依托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平台资源,迅速建立起一支文明实践督导员队伍,并率先在新澜社区、广培社区两个试点社区开展系列文明督导活动,以每周开展一次不文明“找茬”、一次“共建文明观澜”宣传、一次“公共文明你来讲”入户行动、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文明提升座谈会以及一次“公共文明服务评选”等在内的“五个一”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建立起文明创建长效机制。

小区、背街小巷、商业街、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这些是社区不文明“找茬”的常巡之地。观澜街道文明实践督导员走街串巷,攻破一个个公共文明建设“盲区”。“我们重点在观澜五大点位类型和六大重点问题上‘找茬’,形成巡查、整改、巩固的工作闭环。”文明实践督导员队伍相关负责人介绍。

最近,观澜街道又出实招,锚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聚焦市容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优化等领域,推进开展文明小区(城中村)评选活动,通过“评”发现小区(城中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亮点和短板,通过“比”激发小区(城中村)文明进步强大内生动力,打造宜居、文明、优美的社区环境,全力提升观澜街道公共文明整体水平。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