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兴富社区 亲子体验自然教育乐趣

2022-11-2915:58:36 |

亲子们玩开场游戏。

亲子们在绿植种植区进行实践。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景旭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2022年兴富社区“自然时光”高质量亲子关系共建计划项目圆满结束。该项目共分为3个系列,分别为苗圃计划、发现大自然艺术之旅、亲子自然营。

近日,项目的最后一场活动自然嘉年华如期开展。在艺术之眼环节,居民在绿植种植区开展实践,培养随时随地感受美的能力;在自然戏剧中,亲子们快乐玩耍,创造美好回忆;在创意手工活动中,孩子们用干花、绘本、木牌等做手工,尽情发挥想象力。居民们在跑动、手作、绘画中,感受亲子之间爱的流淌,感受拥抱、合作、互相支持的力量。

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体验自然教育富有乐趣的一面,也让居民了解和掌握了简单的自然游戏、自然创作的方式方法,并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运用。不少现场居民惊喜地分享:“以前还不知道,一片叶子也能做成‘小兔子’,爬坡动作里还可以学到‘三点支撑’的攀爬技巧,一条绳子也能让孩子们体验抬头看大树的乐趣,这些课程内容让大人小孩都非常受益,玩得特别开心。”

兴富社区介绍,“自然时光”高质量亲子关系共建计划项目累计开展9场次活动,直接参与活动居民达210人次,亲子活动的开展明显增加了亲子互动,提升了亲子陪伴质量。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