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资讯

新湖举行“走进大装置”科普活动

2022-05-1711:42:08 |

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过渡场地。(资料图片)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 钟哈林)5月13日上午,新湖街道在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举行“走进大装置”主题科普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工作人员向街道干部职工介绍“光源”编年史、世界同步辐射光源和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发展历程等知识。

干部职工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同步辐射是指速度接近光速的带电粒子在做曲线运动时沿切线方向发射出的电磁辐射,它的光谱很宽,可以覆盖从红外、紫外、软X射线到硬X射线的光谱范围,为众多基础科学领域和应用研究提供先进手段;还了解到自由电子激光的基本原理是通过自由电子和光辐射的相互作用,电子将能量转送给辐射而使辐射强度增大。

据了解,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承担重大科研平台的建设运营任务,服务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以及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发展相关的多学科前沿基础研究。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