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深圳鼓励软件和互联网企业稳定发展

2022-05-2009:30:56 |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近日,深圳市工信局发布《2022年度深圳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稳增长奖励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6月15日前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符合相关条件的“稳增长”企业,最高能获得1000万元的奖励。

今年4月份,《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出台,该文件鼓励规上企业发展壮大,实施扩产增效扶持计划,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重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年度生产或销售规模增速达到规定标准的,给予一定奖励。深圳市工信局广泛听取企业、行业协会和相关专家的意见,了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及国内外经济环境对深圳市软件和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影响,为鼓励深圳市软件和互联网企业继续加大在深投入、扩大在深业务范围,2022年实现在深稳定发展,制定上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明确申报条件和资助标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深圳市工信局充分评估2020年度深圳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稳增长扶持计划实施效果,结合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将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收入最低门槛设置为1亿元,增速目标设置为23%,对年营业收入增量的1%给予资助,最高1000万元。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实施细则》严格落实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的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过紧日子”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制定绩效评价依据,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融入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全过程。明确申报企业应当承担的义务及不予资助的情形,充分保障财政资金安全。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