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孩童家中独自玩火 幸遇网格员除险情

2022-05-2010:11:30 |

宝安日报讯(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 刘美奇)近日,新安街道某住户大人外出,留一名8岁孩童独自在家,孩童发现家中的打火机后好奇玩火,险些酿成大祸。幸好新安网格员及时发现,对孩童进行教育,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5月18日,新安街道上川社区网格员曾可营、陈天佑在辖区内走访登记人口信息,并开展安全巡查。当两名网格员走到上合路某栋出租屋三楼时,持续听见某房间传来“咔咔”的声音,像是打火机在打火。网格员循声走到楼道尽头某间出租屋门前,发现房门虚掩未关,房间里还一直传来“咔咔”声。网格员随即敲门询问,但无人应答,推开房门后,只见一孩童正在客厅坐着玩打火机,还试图点燃茶几上的作业本,网格员见状立即上前制止。

经询问,该住户家大人出去买菜了,留小孩一个人在家,没人陪他玩耍,孩子一时无聊就坐在茶几旁拿起爸爸的打火机点火玩。而茶几旁边还有衣服和箱子,万一点燃后果不堪设想。网格员告知孩童玩火的危险,并联系孩童的家长说明情况,让其尽快回家。

新安网格员提醒市民,消防安全不可忽视,监护人要谨慎看护孩子,把易燃危险品放置妥当,并告诫孩子火柴、打火机等物品不是玩具,不能随便玩。如果孩子年幼,家长外出时要将小孩托人看管,不要让小孩单独留在家中。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