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坑梓街道打造全区首个“暖蜂一条街”

2022-05-1909:03:27 |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璇玲)一条长仅200米的商业街,其中就有10户“爱心商家”,为快递小哥、外卖员提供免费饮水等暖心服务。这里是坪山区坑梓街道金田风华苑商业街,是该区打造的首个“暖蜂一条街”,旨在切实解决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快递、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下,坑梓街道党工委牵头,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商家等资源,打造了“暖蜂一条街”-“暖蜂驿站”-“爱心商家”多级服务站点,强化暖蜂阵地建设,让快递外卖小哥能便捷地找到自己的“家”。

其中,“暖蜂一条街”上设置有10户“爱心商家”,免费提供充电、饮水等贴心服务,还推出就餐、购物专属折扣,服务覆盖街道辖区快递从业人员、外卖骑手近450人。“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动员商家结合自身经营业务,提供爱心服务项目,共建和谐有爱社区。”坑梓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一位快递小哥告诉记者,“以前送快递很累的时候,只能在树阴下或者马路边上坐一下,现在不仅可以在驿站、爱心商家等舒适的环境下休息,还能随时喝上一口水、给手机充电,赞!”

坪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驿站服务功能,链接社会资源,为快递和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搭建服务、交流、互动、学习一站式平台,同时引领新就业群体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