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启动

2022-05-2009:14:45 |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智美 通讯员 伏永峰 陈苑媚) 5月18日,“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现场发布服务计划20条,为大鹏海归志愿服务队授旗,为6名海归人员颁发职业规划导师证书,设立3个基层“海归服务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大鹏新区海归协会长王明军等出席活动。深圳欧美同学会、深圳市海归协会、各区海归协会、新区各相关部门及海归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以“山海筑梦 海归大咖谈”为主题的海归代表圆桌论坛,市、区杰出海归代表左二伟、汪之涵、石琼、高青、李光磊、王明军等6人进行了精彩分享。随后,现场播放了《“归·家”——大鹏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宣传片,通过活动图片集和人物采访回顾了海归协会成立3年多以来的活动点滴;深圳青年歌唱家都珊珊一首《灯火里的中国》,带领大家领略了大鹏半岛的山海逸景;新区海归代表、世界杯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刘昭现场演奏的《巴黎之夜》,将活动气氛推向高 潮。

据悉,自2021年10月“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正式启动以来,新区统战部门联合海归协会组织开展“归·家”系列活动10余场,并结合新区实际制定了服务计划20条,努力打造大鹏“归·家”活动品牌,为新区发展凝心聚力。

刘昕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提出“深爱人才,圳等你来”的引才口号,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服务面广、效果明显的扶持政策,市委统战部牵头,策划了“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为广大海归人才和海归企业家扎根深圳茁壮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大家牢记归家报国使命,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