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依法扫黑除恶恶 共建平安龙华

2022-11-0114:54:27 |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饶玉杰)10月30日,龙华区举行“依法扫黑除恶恶·共建平安龙华”——《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市扫黑办副主任上官王旭出席了启动仪式。龙华区扫黑除恶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龙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辖区市民群众扫黑除恶恶意识,提高平安龙华建设水平,营造全民共同支持和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恶斗争的良好氛围。

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恶的法治保障,更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启动仪式上,皮勇华表示,今年以来龙华区持续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攻势。接下来,龙华区还将继续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法律巡回宣讲和网络互动宣传,持之以恒推进扫黑除恶恶斗争,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安全就在身边。

活动邀请了法律专家现场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还举行了扫黑除恶恶举报奖励金发放仪式,向举报有功的市民颁发了1.8万元奖励金。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化身露天电影台,播放深圳公安首部扫黑除恶恶微电影《解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恶打击重点,现场氛围热烈。

下一步,龙华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恶斗争走深走实,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龙华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希望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恶斗争中来,拨打龙华区扫黑除恶恶线索举报电话0755-23332877或关注“平安龙华”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勇于揭发身边出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为平安龙华建设贡献力量。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