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搭起座座民心桥 共商如何破解群众烦心事

2022-06-0709:01:46 |

端午节前夕及端午假期,龙华区56个社区全面召开社区书记茶话会,围绕查违普法、经济发展、民生诉求三大主题,听民声、解民情、集民意、汇民智,狠抓社区治理痛点堵点难点,与辖区企业、居民共话社区治理,共商社区难题。本轮社区书记茶话会共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事项意见177条,成功解决109条,68件正在推进和办理。

18个社区以查违普法为主题召开书记茶话会,邀请街道规土监察部门、专业律师等,向城中村股份合作公司代表、花园小区物业代表、辖区居民代表及其他工作人员讲解违章建筑危害性,宣传查违政策法规,针对性给出如何防范、监督、及时上报处理违建行为的具体操作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违建查处保持高压态势,增强居民知法守法意识,切实保障社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6个社区以经济发展为主题召开书记茶话会,以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为宗旨,精准聚焦企业诉求,进一步增进互信沟通,拉近了政企之间的关系,实现了惠企政策与企业需求有效匹配,获得在场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点赞。对辖区商户、居民等代表提出的经济发展困难与瓶颈,社区党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协调社区各类资源,帮助辖区商户、居民缓解困境、解决难题,进一步挖掘社区经济增长潜力。

22个社区以民生诉求为主题召开书记茶话会,重点针对辖区经济困难群体开展心理辅导,询问生活难处,在端午到来之际送上慰问物品,使其感受来自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通过社区党委班子与经济困难群体结对子的方式,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大大小小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