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面对面听民声 心贴心解民忧

2022-06-0709:02:35 |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丁小梅)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6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卫到区信访局开展包案接访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文件及领导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使命感,真招实策做深做细信访工作,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领导蓝涛参加接访。

在区信访局,王卫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民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信访人李女士要求相关单位解决其身份待遇问题。信访人候先生对其女儿的康复治疗、赔偿等事宜提出具体诉求。接访期间,王卫耐心倾听、仔细询问,认真查阅相关信访材料,对来访人反映的诉求逐一记录。

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情况,王卫表示将加强后续跟进和跟踪督办,组织有关部门认真核实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将相关情况全部梳理清楚后,在一定的限期内,面对面向信访人做好答复解释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据悉,龙华区落实领导包案接访制度,区委书记作为本辖区所有重点重复信访事项包案责任人,组织相关部门落实“一案一专班”,全力推进案件化解。当天,王卫还主持召开了信访案件协调会,听取近期部分重点信访事项和案件化解进展情况汇报,就重点信访案件的化解办法、措施进行深入研讨和安排部署。区领导皮勇华、蓝涛、吴振兴、商澎涛、赵妍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度,认真对待、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结合每个信访案件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信访案件化解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细致全面。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厘清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