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快来!榕树下有免费缝衣服的“布衣女匠”

2023-03-1510:10:29 |

布衣女匠为居民缝补衣服。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谭东/文 记者 蔡维泽/图)日前,民治上芬社区榕树下奋斗驿站揭牌成立,预示着“布衣女匠反哺社区”惠民服务项目正式开始。在这里,“布衣女匠”将用专业的缝纫“小”服务解决城中村居民日常衣物缝补“硬”需求。

据了解,这些“布衣女匠”都是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布衣女匠——上芬社区女性技能提升计划”培养出来的。通过系列公益课程,辖区数十名女性全面掌握缝纫裁剪各种技能。同时,在社区党委的引导和“双向服务”理念的影响下,上芬社区布衣匠人巾帼志愿服务分队正式成立,她们分班次入驻上芬社区榕树下奋斗驿站,长期定时定点为广大居民提供免费缝补服务。改衣服、缝被套、接裤长、钉纽扣……服务队队员笑脸盈盈为邻里街坊提供服务,奋斗驿站里也充满了欢声笑语,邻里情谊在此得到了升华。

“这个驿站好,‘布衣女匠’服务试运行的时候我就拿衣服来缝补过了,服务态度和技术都好,现在缝补衣服的地方可真不好找。”“人老了,眼睛是花的,手也不停地抖,自己缝补衣服好困难,家里的年轻人也不会这门手艺,你们可是帮了我们大忙。”居民们和“布衣女匠”拉起了家常。

“现在衣物坏了找个缝补的地方还真有点困难,这下好了,家门口就可以解决,而且还是免费的,很实在。”活动现场的丁阿姨告诉工作人员。她表示,自己是老党员奋斗驿站和榕树下奋斗驿站的受益者和粉丝。听见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后期还将组织开展“缝纫进小区”活动,丁阿姨更是称赞不已。

随着这支公益缝补队正式进驻榕树下奋斗驿站,为居民提供服务,上芬社区党委倡导的“双向服务”理念已然在辖区群众心间生长扎根,“社区用心服务群众,群众助力社区事务”闭环式服务模式在上芬社区治理过程中初显成效。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