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叮铃铃,你有一份享受服务邀请哦 ——壆岗社区“第三届便民服务进万家”活动

2023-03-2010:40:24 |

便民服务暖人心 党心民心零距离。沙井街道壆岗社区党委本着从“人找服务”转变为“服务找人”的理念,在社区城中村开展了2023年第一场民生微实事“第三届便民服务进万家”项目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移动服务”带来的便利。

活动采用“点单+预约”的模式,切实根据群众需求,集中提供居民最喜闻乐见的贴心生活服务,涵盖了义诊、义剪、美甲、手机贴膜、配钥匙、磨刀、衣物修护、儿童跳蚤市场、公益宣传等服务10余项,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2.补衣服摊位.jpg

4.万能小鞋匠补鞋摊位.jpg

“知道小区今天有便民服务活动,我早早就准备好需要补的衣物跟磨的刀具了,我们老年人手脚不利索,小区的便民服务真的是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都是我们需要的。”小区居民夏阿姨指着前面一个个摊位,如数家珍。活动现场收获大波好评。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不少社区商家、志愿者自发加入到社区服务。拿起血压计、血糖仪,磨刀器,开启缝衣机、鞋子修理器等,积极主动为居民服务,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对社区新打造的社区微法庭的介绍进行细致讲解,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便捷、免费的公共法律服务,贴心便民的服务让居民倍感温暖。通过“移动服务”、“服务摆摊”等方式,活动现场共服务居民超过1500人次,缝补衣服约40件,修理鞋子约15双,磨刀约21把,测量血压、血糖20人,修剪头发50人,配钥匙约79把,贴膜约92人,环保袋绘画、棉花糖制作等更是深受居民喜爱,实现社区便民服务精准、到位。

7.中医问诊摊位.jpg

8.义诊摊位.jpg

通过本次“接地气”的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也增强了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意识,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建设和谐社区助力。

2023年第三届便民服务进万家 合照.jpg

通讯员:曾嘉荣、萧嘉颖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