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未来课堂”进社区 青少年过足创客瘾

2022-06-0715:13:29 |

青少年学习3D打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梁淑萍/文 记者 蔡维泽/图)端午节期间,民治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创想三维等科技企业优势,在樟坑、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办了“未来课堂”青少年3D打印创客学习培训班,旨在为青少年搭建一个快乐、丰富的学习平台,增强青少年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3D打印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制作创意作品。”“同一件原型大家制作出来的作品居然都不一样啊!”“我也想要一个自己打印的作品。”……3D打印是当前很受关注、热议的技术,青少年都很感兴趣,但这种设备专业性比较高,青少年接触少。本次学习培训班将3D打印技术以“理论+体验+实操”的方式开展,将创意快速物化成产品模型,让青少年更容易获得成就感,从而激发出青少年对科学、数学尤其是工程技术和设计创意的兴趣。

高高举起的手臂、眉飞色舞的分享、目不转睛的观察,正是青少年初次接触3D打印的生动写照。课堂上,授课老师就3D打印笔、3D打印机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并指导现场的青少年亲手体验3D打印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打印出各种创意小作品,开开心心地过了一把“创客瘾”。

据悉,民治街道“未来课堂”青少年3D打印创客学习培训班计划在街道全面开展,全覆盖辖区12个社区,每个社区10节课,合计120节课。首期举办的两个社区报名一经推出,不到两个小时名额就报满,深受辖区居民群众欢迎。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