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广培社区 少年儿童感受国学经典魅力

2022-05-1714:43:15 |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家力)近日,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广培社区党委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国学文化,开蒙启智”少儿国学经典课堂系列活动在广培社区工作站顺利开展。项目设置了开智棋艺小课堂、传统纸艺文化课堂以及润笔书法小课堂三大主题课程。

开智棋艺小课堂由浅入深,因材施教,通过学习围棋来提高少年儿童对注意力的控制,更好地开发智力。在传统纸艺文化课堂,老师进行讲解二方连折的操作步骤及要领,少年儿童们纷纷拿起剪刀和彩纸,根据操作步骤和要领,自觉进行折纸和剪纸,在活动的最后,每位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们都提交了一份精美的剪纸作品。润笔书法小课堂的现场,少年儿童们仔细地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画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通过此次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开展,广培社区少年儿童感受到国学经典的魅力,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和喜爱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浸润少年儿童成长之路。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