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龙岗新春送关爱 暖心盆菜寄祝福

2022-01-2114:19:07 |

▲龙岗爱心小分队为抗疫先进个人彭晓洪医生(右三)送上暖心大盆菜和新春祝福。

一碗暖心盆菜,满载幸福年味。1月20日,由龙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协办的“同心抗疫 众志成城”第十九届龙岗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新春送关爱 盆菜寄祝福”活动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本届关爱行动龙岗区推出关爱项目234个,跨越全年,力争把“圳能量”覆盖到每个群体。

爱心大盆菜

分6条线路温暖派送

连日来,龙岗区一大批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民警等一线抗疫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他们的辛勤付出、贴心服务、暖心行动,让市民在配合疫情防控中感受到了“龙岗温度”。

启动仪式当天,为表达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关怀慰问,助力龙岗区疫情防控工作,由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分成6个爱心小分队,将承载客家文化、象征“盆满钵满”的新春大盆菜派送到坚守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道德模范、一线岗位的职工手中,与市民共同分享浓浓“龙岗情”,让大家在龙岗过个暖心客家年。

当天10时30分,爱心小分队来到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家,为他们一家送上了新春祝福。“疫情期间,我们都留在龙岗过大年,在龙岗幸福的大家庭感受温暖!”张莹莹接过爱心礼包后倍感温暖地说,“希望在春节期间,我们也能走出去,迎新春。也祝愿大家虎年虎虎生威、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10时40分许,在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工作站的热线值班室,近10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梳理、回应居民需求。龙岗爱心小分队来到值班室,将新春大盆菜、鲜花和慰问信献给“全国最美志愿者”涂家健,为涂家健和在场所有志愿者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让闪耀着“志愿红”的热线值班室更加热闹温暖了,顿时也增添了几分年味儿。

“感谢你们在抗疫一线的无私付出!”11时30分,爱心小分队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为抗疫先进个人彭晓洪医生送上了寓意美满的大盆菜和新春祝福。面对爱心小分队的突然到来,彭晓洪既惊讶又感动,他坚定地说:“我们会坚守好岗位,在组织的领导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234个关爱项目将持续传递温暖

作为关爱之城,深圳关爱活动从未止步。近年来,龙岗区共开展各类关爱活动达1750余项,惠及人群1700多万人次,不断擦亮“关爱之城”品牌。

本届关爱行动温暖来袭,今年将推出234项活动项目,其中新春关爱项目86个,常态关爱项目148个。春节期间,龙岗区将重点关怀慰问道德模范、来深建设者、困难家庭等,同时围绕“温暖新年”“健康新年”“艺术新年”“网趣新年”“创益新年”五大主题板块,推出“新春大盆菜温暖送到家”、“城市守护者·暖心工程”关爱计划、“文化礼包庆新年”活动、“艺创新年·百花迎春”等系列活动。

系列关爱活动对象涵盖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建筑工人等各行各业人士,构筑全方位关爱网络。从长者到青年,从妇女到儿童,从防疫志愿者到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一个不落,以小活动辐射大群体,力争做到关爱项目覆盖更多人群,将关爱温暖送到更多群众心中。

此外,龙岗区还注重发挥公益力量,充分利用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整合团委、妇联、工会、残联等群团组织公共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推出立足公益、情系社会、温暖人心的关爱活动项目,让关爱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为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贡献龙岗力量。

(郑燕妹 李其聪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