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人生活

杨梅新吃法营养价值高

2022-06-2709:54:52 |

日前,“中国杨梅60元一颗出口迪拜”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杨梅是夏季时令水果。中医认为,杨梅有生津止渴、消食利尿的功效。梅雨季节常吃杨梅,还能起到消炎、止泻的效果。杨梅除了直接吃,还可做成甜品和入菜。在打开味蕾的同时,还能提升营养价值。

杨梅冻撞奶  准备杨梅300克,冰糖50克,白凉粉50克,清水适量。将杨梅用盐水浸泡洗净后去核,捣碎放入锅中。锅中加50克冰糖和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煮3分钟并过滤。之后,将过滤的杨梅汤重新放入锅中,加入白凉粉后搅拌均匀。煮好后将杨梅汤冷却至常温,倒入容器中冷藏凝固。凝固好后再倒入牛奶,用勺子将杨梅冻捣碎与牛奶混合即可。

杨梅酱小排  准备小排800克,杨梅10颗,油50毫升,盐3克,适量的酱油、老抽、黄酒、白糖,葱花、生粉各10克。小排焯水后,加入盐、黄酒和淀粉用手抓匀后腌制半小时。将5颗去核后的杨梅放入保鲜袋中,用手捏碎杨梅后把汁水倒入碗里待用。剩下的5颗杨梅入菜。在碗中加入生抽、老抽和白糖调均匀后酱汁备用。热锅倒油,把小排放入锅中用中火油炸,捞起后再复炸一遍直至变成金黄色。将锅里的油全部倒出,先把过滤好的杨梅汁入锅,再把调好的酱汁倒入,与小排一起搅拌均匀。将剩下的杨梅倒入锅中,翻炒均匀,撒上葱花即可装盘。(摘编自《每日商报》)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