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休闲旅游

滨海廊桥互联“城市之光”

2022-06-3009:11:13

滨海廊桥串联起体育场、图书馆等多个文化地标。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素红 通讯员 谢孙武 肖慧涓 李娜)6月30日,坐落于深圳宝安中心区滨海廊桥地下广场向市民开放,这意味着这条城市绿廊从“空中、地面、地下”已全面开放,不仅为市民提供从中心区通达滨海的走廊,更是一个开放、共享、生态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标杆。

据介绍,滨海廊桥全长2公里,东连宝安图书馆,南至欢乐港湾,由宝安区政府投资,宝安区城管局组织实施。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首个“空中、地面、地下”三位一体的城市绿廊,滨海廊桥穿越14块核心商务区绿带、宝安中心区市政文化设施;跨越9个地块、空中跨越6条城市主干道,与地铁11、28号线相接,与地铁5号线、规划9号线相邻。

滨海廊桥开通后,整体实现“5+14+2”的串联结构:串联5个重大基础文化设施(体育馆、 青少年宫、图书馆、演艺中心、滨海文化公园);串联14块办公商业地块;串联地铁11号线和规划28号线两条线路。在滨海廊桥的连接下,这些项目和功能组团越过地理隔阂,成为两公里带状公园上的闪亮节点。

滨海廊桥空中和地面已于2022年1月28日开放,而地下广场于6月30日向市民开放。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滨海廊桥以三层立体廊桥串联起宝安的核心城区,其实现的串联结构,加强了宝安中心城区通达性,将滨海活力延伸至城区。

据了解,地下广场项目的整体设计,以“光”为媒,以交互互动装置、多媒体装置、光影装置等多种形式设计打造一条灵动的信息长廊,最终打造线上内容共享、线下受众聚集、内心情感互联的“城市之光”,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多元互动的交流平台。


评论

页次:1/1每页5总数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