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养生

发现孩子脊柱侧弯 记得及时预约上课

2022-05-2015:03:51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曾焕文)继肥胖、近视后,脊柱侧弯已成为我国青少年健康面临的第三大“杀手”,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玉律社康中心和楼村社康中心开设形体指导班,为青少年提供免费形体指导和脊柱健康教育,家长们可在“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小程序中预约。

专家介绍,脊柱侧弯是脊柱向一侧或双侧偏移躯干中轴线,形成“S”形弯曲,弯曲角度大于10°。脊柱侧弯不仅体态不美,会出现驼背、高低肩、长短腿、骨盆倾斜等,还有可能造成肩背部、腰部顽固性疼痛,对心肺功能、胃肠功能等都有影响。据统计,脊柱侧弯的患者中70%-80%都是青少年。学习时的不良坐姿会对脊柱、颈椎带来危害,如果孩子出现了脊柱侧弯,一定要及时纠正,否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形体美观,还容易产生健康问题。

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每年均会针对12-16岁的青少年进行脊柱侧弯筛查,初筛有问题的建议进一步确诊。作为深圳市青少年脊椎健康服务定点社康中心,光明区玉律社康中心和楼村社康中心免费为青少年提供形体指导和脊柱健康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发现孩子脊柱侧弯或姿态不良,记得及时在‘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微信小程序上点击‘社康预约’选择合适的课时。预约成功后,家长就可以带孩子来社康中心上课了,课程为深圳市公共卫生项目,全程免费。”


评论

页次:1/1每页5总数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