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美食天地

一斤桑葚泡几斤白酒,3-5斤最佳(放多少冰糖泡多少时间)

2022-06-0617:12:38

一斤桑葚泡几斤白酒?一般3-5斤即可,一斤桑葚干加50克白糖,这个没有严格要求,按个人的喜好来。像不少人喜欢吃桑葚,也喜欢喝桑葚酒,但自己在家泡桑葚酒就不知道制作方法及配方了,下面有详细的做法步骤,泡上一个月就可以喝了

把准备好的新鲜桑葚洗干净,然后控干水分,准备一个无水无油可以密封的玻璃瓶,消毒后晾干,把桑葚放进去,放50克白糖或者冰糖,然后倒白酒,一般3-5斤白酒刚好没过桑葚即可,没有严格的量要求。把瓶子密封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1个月之后就可以喝了。

建议大家用50度以上的高浓度白酒,泡出来的桑葚酒非常好喝,并且桑葚的营养成分也更好的析出来了,口感非常甜。如果泡的时间越久的话,酒精挥发了,度数也会降低,所以稍微用度数高点的白酒会更好,保健功效也强。

除了用白酒泡之外,还可以加冰糖,一斤桑葚泡2斤的黄酒,泡一个月就可以喝,味道也非常不错。需要注意的是,桑葚要沥干水分,或者是晒干之后再泡酒,并且不要用铁质的容器,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喝完第一次泡的桑葚酒之后,还可以继续加酒去泡。

桑葚酒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桑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还有大量的花青素,有强抗氧化的效果,经常喝点桑葚酒,能淡化斑点,使皮肤红润有光泽。

2、预防心血管疾病

桑葚中含有脂肪酸,能预防血管硬化,还能调节血压和血脂,适量喝一点桑葚酒可以有效的预防三高。但注意不要贪杯。


评论

页次:1/1每页5总数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