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邻里家庭

“520”爱意暖 婚姻登记又约满

2022-05-1710:39:35

一对新婚夫妇亮出结婚证。 受访者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铭赫) 因为与“我爱你”互为谐音,5月20日这个日子被赋予了一层浪漫的光晕,成为众多准新人眼中理想的结婚日期。今年的5月20日也即将成为新一轮结婚领证高峰日。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深圳各区婚姻登记处于5月20日的结婚登记已均被约满。

“520”“521”日子虽特别,深圳市民政局还是建议市民理性对待。于去年“520”结婚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在网红日登记固然觉得幸运,但由于人多,花费太多时间在排队登记上,大大影响了体验感,甚至有些狼狈。“如果选择人少的时候,拍照都能从容一些。”

深圳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前往婚姻登记机关的市民朋友们,须根据预约告知短信提示,按时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相关业务,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配合疫情防控,请市民办理登记完毕后不要在现场逗留。

针对5月20日结婚登记预约爆满,深圳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启动高峰期应急预案,包括增加结婚登记预约量,在“520”当日采取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长服务时长等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婚姻登记能够平稳有序进行,新人们都有良好的婚姻登记体验,深圳民政倡导市民要理性看待婚姻登记的“好日子”,不要“扎堆”进行登记,尽量避开高峰日,错峰分时预约婚姻登记。


评论

页次:1/1每页5总数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