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

亲子体验麦秆画“指尖艺术”

2022-06-2010:58:54

▲非遗传承人袁桂喜教导孩子们怎么做麦秆画。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涂世琳) 6月18日,“非遗在社区-麦秆画亲子体验”系列活动在龙华区北站社区举办。活动邀请国家级非遗项目聂氏麦秆画传承人袁桂喜现场教授麦秆剪贴的技艺制作,吸引了30名社区居民参与。

本次2022“非遗在社区”活动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龙华区民治街道麦秆画艺术协会承办,共有八节课时。非遗老师带领社区居民用麦秆剪贴的方式,以节日特点及“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创作作品——母亲节的一束“康乃馨”、芒种时节的金色“麦穗”等。市民还将学习麦秆画历史以及传统工序技艺,深入了解深圳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天16时许,家长带着孩子坐在桌前,拿着麦秆埋头粘贴图案。学员中还有48岁的居民带着母亲前来参与活动,一起完成“亲子画作”。“马上要到夏至,夏至三候中的第一候就是‘鹿角解’,所以这次做一头小鹿。”活动负责人聂亚平说:“我们每次上课不仅让市民了解麦秆画,还会把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寓意传达给大家。”

活动从5月15日开始,将持续至7月20日,目前共举办了5次课程。“非遗在社区”活动旨在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扩大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让非遗回归生活,融入社会。


评论

页次:1/1每页5总数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