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活动

“微基金”带动“大慈善”蛇口首个社区爱心微基金成立

2022-06-3010:52:30 |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通讯员曾淑玲、张丹生报道:记者29日从蛇口社区基金会(以下简称“蛇基会”)了解到,蛇基会与大铲社区爱心微基金签约合作,大铲社区爱心微基金正式成立,并签约成为蛇口社区基金会的子基金。该基金旨在有效拓展社区治理新渠道,多维度帮助社区整合资源开展各类慈善活动,助力帮扶遇到突发 情况需要及时关爱救助的社区居民,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

据悉,大铲社区爱心微基金的前身是大铲社区爱心组织,由大铲社区一群老党员、老教师、老工人在2014年自愿发起成立,主要通过义演、募捐等形式筹集资金,救助社区有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和个人。由于注册为基金会的门槛太高,该组织的发展受到制约。社区党委经过多方了解,决定与蛇口社区基金会签约合作,在蛇口社区基金会下建立子基金,给这个爱心组织安个“家”。

蛇口社区基金会秘书长在签约现场表示,这次合作旨在创建社区“种子”基金,激活社区自组织,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在蛇基会成立微基金,将坚持“谁募集,谁使用”的管理使用原则,每月做好对各项目(子基金)报表反馈,提供好财务使用平台,给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同时有利于搭建基层慈善平台、盘活社会资源、破解社会治理难题,有利于促进社会问题在基层以慈善、自治、互助的方式解决。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