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活动

腾讯公益创新挑战赛收官

2022-06-2809:43:22 |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雨萌)昨日,第二届腾讯Light·公益创新挑战赛决赛路演在线举办。最终,“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教育”赛道的悦智AI实验室队、大树队;“素养教育”赛道的YUEQ队、北辰之星队;“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赛道的阿尔泰山自然保护队、白菜队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其中,悦智AI实验室队、YUEQ队、白菜队还获得人气之星奖;最受瞩目的公益创新大奖,由悦智AI实验室队、阿尔泰山自然保护队摘得。

大赛于去年12月23日正式启动,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腾讯公司与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

在获奖项目中,悦智AI实验室的“高危儿拯救计划”运用腾讯云AI图像识别技术,让黄疸识别模型准确率达到97%,同时使用腾讯云微搭,将常规的表单页面开发效率提升300%,高效助力黄疸患者的预防诊疗工作,为患者家庭与医疗资源减负;阿尔泰山自然保护队的“蒙新河狸科技赋能项目”,将腾讯云图像识别等AI技术应用到野生动物研究中,将原本人工需要2至3个月甚至半年时间的审核工作缩短至2天,实现对蒙新河狸的位置定位、数量计数。团队也曾多次发起公益项目,让其种群数量从500只左右提升到620只左右,达成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种群增长20%的重大成果等。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