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建安小学“新父母成长学堂”上线

2022-05-1914:41:28 |

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石文)15日晚,建安小学新父母成长学堂正式上线,迈出深度推进家校协同育人的一大步。

区教科院家庭教育教研员涂南萍,受建安小学邀请,为新父母成长学堂做了首讲。在《在“关心型关系”中幸福成长》的讲座中,其首先讲解了“关心”和“关系”的定义与内涵,继而用详实的事例,细致阐述了:为什么需要关心型关系?什么是关心型关系?在关心型关系中成长的孩子有哪些特征?以及如何建构关心型关系?

为办好新父母成长学堂,推动家长学校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建安小学计划进一步完善成长学堂组织机构,设立名誉院长、院长、执行副院长、教学副院长和顾问;下设教研中心、课程中心和活动中心。

同时,将以“大讲坛+自习室+体验场”为路径,构建系列创新课程。其中,新父母成长学堂大讲坛,将开展专家讲堂、班级授课、家长讲师进课堂等活动;自习室,则将组织开展家长读书会、亲子共读等活动;体验场,将开展家长开放、亲子社群等活动。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