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宝安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入学评估安置工作

2022-05-1914:39:35 |

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拓小娟)宝安区2022年适龄残疾儿童入学评估安置工作,17日在星光学校启动。

本次评估专家由宝安区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担任,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医学、特殊教育学、心理学、普通教育等领域。为保障此次评估工作科学、规范的开展,前期进行了评估专题培训。

现场评估分为儿童评估和家长调查两部分,专家组成员依据有关标准,对残疾儿童残疾类别与程度、身体状况、接受教育能力,以及适应学校学习生活能力等情况,进行科学全面评估;此外,现场调查家长的需求和就读意愿。本次评估结束后,也将会综合现场评估情况和家长就读意愿,综合提出适合孩子的教育安置建议。

宝安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负责人赖振爱表示,本次评估有三个注重:一是注重评估的目的性,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适合的教育;二是注重评估的准确性,专家组成员从多方面进行科学、全面评估,同时结合家长的意愿调查,综合提出精准的安置建议;三是注重保密性,做好此次评估学生及家长的隐私保密工作。

这是宝安区首次开展针对残疾儿童的入学评估安置工作,通过不同领域专家提出的儿童的入学建议,更加全面、也更趋合理化,家长也更加认可,进而确保每一位适龄残疾儿童都能够接受适合的教育,切实保障受教育权利。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