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龙华区设立45个“童趣无忧角”

2022-05-0712:05:29 |

龙华区已设立45个“童趣无忧角”,工作人员提供课业辅导、自主学习、组织阅读等服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雷钦健/文 通讯员 石雨田/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您出征,把家交给我。”记者昨日获悉,区妇联联动相关部门和街道,依托党群中心、妇儿之家等阵地设立“童趣无忧角”,专门为抗疫家庭提供孩子托管服务,解决出征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目前,龙华区已设立45个“童趣无忧角”。

“在前期需求摸排过程中,不少抗疫人员都反映,一线防疫工作繁忙,对孩子疏于陪伴,也没有时间进行课业辅导。现在,抗疫家庭可以把小朋友托付到‘童趣无忧角’,由工作人员提供课业辅导、自主学习、组织阅读等服务。”区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日常的托管服务,“童趣无忧角”还开展多姿多彩的活动,如科普二十四节气知识的手工制作活动、重温父母抗疫日记的绘本阅读活动、观看科学视频的课外研学活动等。

福城街道面向抗疫一线人员及其子女开展“我的战‘疫’心灵成长记”绘本导读活动,以绘本为题教导孩子们和“害怕”这一情绪做朋友,通过给战疫日记涂色的方式了解爸爸妈妈 的战疫足迹,更深刻地理解爸爸妈妈早出晚归的辛苦。

参加这次活动的钟女士是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工作人员,连续一个月扎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很少回家陪伴孩子。“我的孩子上完课后,很认真地跟我说了声:‘妈妈,您辛苦了!’那一刻,我特别感动。”钟女士说。

针对“抗疫父母”们最放心不下的孩子学业问题,“童趣无忧角”还招募了教师志愿者,提供针对性线上辅导,及时解惑答疑。

“感谢你们帮忙,我可以安心工作了。”观湖街道工作人员王巧林表示,她和老公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夫妻两人基本“5+2,白+黑”地奔忙在防控一线。孩子无人照看,成为夫妻最大的“痛”。观湖街道妇联通过电话沟通、线上家访、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与王巧林子女沟通交流,重点关注孩子的线上学习情况,并安排志愿者担任“关爱导师”,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

据悉,“童趣无忧角”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有趣有味的活动,保障好一线抗疫人员的大后方。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