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活成太阳的样子,照亮更多人”

2022-03-1010:24:30 |

黄飞。

“‘她能量’这个词近几年常听见,而我的理解,就是把自己活得像太阳一样,不借助谁的光,去照亮他人。”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志愿讲解员黄飞说出自己对“她能量”这个词的理解与认识。

在“我”的角色里

雕琢自己

一天睡觉前刷牙的时候,黄飞的儿子好奇地问她:“妈妈,你为什么去做志愿讲解员呀?”这个问题充满童趣,竟让黄飞一时无法回答。“儿子嘴边还有没冲洗干净的泡沫,还一边着急追问一串串问题,‘那里好玩吗?’……”黄飞说,孩子天真问题的背后,是对自己认知这个世界的探索,正是他们需要追寻成长的方向,于是借着他的这份好奇,她也有机会传递“公益”的种子。

黄飞希望每年都让自己在不同领域中成长,拓宽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广度和深度。“当我尝试报名做讲解员,我和自己说,如果这件事在三年前看到,我会直接退缩,内心会觉得自己不行。但是此刻,有一种声音告诉我,我可以。”黄飞说,她追问自己,这份自信从何而来?也许是职场上,她坚持完成了三年的阅读推广,开展了100多场读书会,“我要雕琢自己,让自己像一团火焰,带着光,带着热。”黄飞说。

在“母亲”的身份里

播种公益

2007年5月,黄飞搬来宝安,这里也成了她至今在深圳居住最久的家,孩子们对他们成长的地方是陌生的。“希望通过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志愿讲解员的学习机会对宝安的历史文化和未来规划有更多的了解,让孩子们多了解滋养他们成长的宝安。”她说。这两年,黄飞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孩子拥有多方面成长的快乐,“除了得到后快乐,还有付出后快乐。”

在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做志愿讲解员,每一次成长的背后,都有无数老师的默默付出,她们记录每位讲解员的成长历程,对每位志愿者都耐心地指导和培训。“这些都让我深深感受到她们无形的温暖,她们身上传递着奉献精神。这些能量的相聚,给了我莫大的启发。”黄飞笑着说,“她们的能量照亮着我,我更愿意活得如太阳般璀璨,照亮更多人。”她还对自己的儿子说,“妈妈希望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做志愿讲解员,可以收获到不一样的快乐。”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赵梦雪 张颖倩 黄文婷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